2012.06.25 - 30 2012景觀規劃設計實務研習營

(1) 活動時間:101年06月25日至101年06月30日

(2) 活動地點: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

(3) 活動規模:約計28人次

(4) 執行單位: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5) 活動內容說明:
101年度將與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共同舉辦第四屆的研習營,本次研習營為期六天,研習主題定為「大學的社區參與」-探討大學對於周邊社區的社會責任與如何促成良性互動,課程內容將分為專業課程、在地參訪、社區互動、團隊競賽四個部分:

A.專業課程:安排實務工作演練的案例分享,邀請中原大學喻肇青、衍生工程李如儀、皓宇工程古禮淳、經典工程劉柏宏、青境工程林大元就具代表性的作品進行講解,提供學子與業界的對話互動,並藉由不同案例讓學員了解面對各種實質與社會環境時可採取的規劃設計策略,以及台灣景觀領域最新的趨勢。

B.在地參訪:輔仁大學位於新北市新莊區,近年因各項重大建設而產生相當明顯的景觀衝擊與改變,研習營將安排學員參觀中港大排,讓學員了解生活文化地景與社會之間的關係。

C.社區互動:由於本次研習營以大學旁之514巷為主題,其中社區互動為本屆景觀規劃設計實務研習營最重要的特色。研習營邀請輔大周邊社區組織、輔大學生、與輔大校方代表共同參與本研習活動。藉由社區互動的過程,讓學員更深刻地了解大學校園場域中師生與周邊居民的關係,學習如何有效地和使用者溝通,以創造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環境。

D.團隊競賽:在社區參與的前提下,研習營安排兼顧實務性與創意想像的團隊PK競圖,將前述課程學習與討論透過小組實際操作轉換成可能實踐的專業成果。除由專業景觀規劃設計的講師(顏亮一副教授、境觀耿美惠、華邦陳維銘、景觀系侯室宇)教導學生實務作業與專業技巧,也期望藉由團隊競賽的形式,促成各校學員彼此溝通交流與專業能力的提升,有助就業後團隊分工之溝通及適應力。
更多照片連結-2012 Landscape Summer Camp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46597498785259/photos/

景觀設計系與景觀系合辦工作營感謝學長姐,師長們熱情指導!

http://4.bp.blogspot.com/-cBkjF6doh60/UDGiScjTqjI/AAAAAAAACBo/4VTK77mU8ls/s400/20120625%25E5%25B7%25A5%25E4%25BD%259C%25E7%2587%259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