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門暑期閱讀書單(FOR轉學生及大一新生)
2019-08-14

各位大一新生及轉學生:

系所推薦了十本書讓你在暑假期間閱讀。這些書有些和設計相關,有些則偏向更廣的人文思考。我們希望藉由這些書籍的閱讀,讓你開始領略大學的學習與思考方式。請你至少在開學前完成其中兩本(含)以上的閱讀與心得報告,我們將於第一學期「大學入門」課程中進行分享與討論(書單見次頁)。

 暑期指定閱讀書單:

  • 1.給青年建築師的信(二版),作者: 漢寶德,聯經出版公司。
  • 2.包浩斯告訴我們的事:圖解現代設計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作者:威廉.史莫克譯者:吳莉君,臉譜出版社 。
  • 3.為社會而設計,作者:奈傑爾・懷特里,譯者: 游萬來, 楊敏英, 李盈盈,聯經出版公司
  • 4.空間物種:一部空間使用者的日誌,作者:喬治.培瑞克,譯者:許綺玲,麥田出版社。
  • 5.黏土:灣寶,一段人與土地的簡史,作者:胡慕情,衛城出版。
  • 6.寂靜的春天[典藏版],作者:瑞秋‧卡森,譯者: 李文昭,晨星出版社。
  • 7.麥田捕手(作者沙林傑誕生100週年紀念版),作者:沙林傑 ,譯者: 施咸榮, 祁怡瑋,出版社:麥田。
  • 8.1624,顏思齊與大航海時代,作者:楊渡,出版社:南方家園。
  • 9.錯置臺北城:循著學者的路人視角,從公園裡的銅馬出發,探勘百年首都的空間、權力與文化符號學,作者:周文龍,譯者: 陳湘陽, 蔣義,出版社:麥田。
  • 10.高教崩壞:市場化、官僚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作者:戴伯芬, 林宗弘, 吳燕秋, 陳思仁, 林凱衡, 揮麈子,出版社:群學。

 

歡迎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並祝福各位  身心健康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