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獎學金 :

1.泰然空間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第二屆陳泰宏學長每學年提供2筆獎學金,每筆各新台幣6,000元,合計新台幣12,000元。
(1) 泰然逆境向上獎學金:每學年提供新台幣6,000元。
     目 的:獎勵在生活的逆境中依然能突破現況、克服困難、積極向上之學生。
     申請條件:
                      A、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二年級及二年級以上在學學生,前一學年總成績於全班十五名內。
                      B、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研究所在學研究生。
                      C、備清寒家庭證明或低收入戶証明。
                      D、符合本獎學金發放目的精神,並備書面報告,包含申請表、人生自述及生涯規劃(文字、影音不拘),並經 本系專任老師一位以上教師推薦者(教師推薦函)。
(2) 泰然社群貢獻獎學金:每學年提供新台幣6,000元。
      目 的:獎勵積極參與學校或社群團體,貢獻心力或專業,並獲致一定成果之學生。
      申請條件:
                       A、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二年級及二年級以上在學學生,前一學年總成績於全班十五名內。
                       B、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研究所在學研究生。
                       C、符合本獎學金發放目的精神,並備書面報告,包含申請表、人生自述及生涯規劃(文字、影音不拘),並經本系專任老師一位以上教師推薦者(教師推薦函)。

2.昱林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第二屆黃俊杰學長每學年提供2筆獎學金,每筆各新台幣6,000元,合計新台幣12,000元。
(1) 昱林大三設計獎學金:
     目 的:鼓勵大三學生積極精進「景觀設計」之專業能力,提供6,000元獎學金。
     符合條件:大三「景觀設計」課程學年總成績(上學期成績40%+下學期成績60%)第一名者。
     (如分數相同者有二人以上,以該學年所有科目總平均成績較佳者獲得)
     申請資格:限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大四在學學生申請。
(2) 昱林研一設計獎學金:
     目的:鼓勵研一學生積極精進「景觀設計」之專業能力,提供6,000元獎學金。
     符合條件:研一「景觀設計」課程學年總成績(上學期成績40%+下學期成績60%)第一名者。
     (如分數相同者有二人以上,以該學年所有科目總平均成績較佳者獲得)
     申請資格:限輔仁大學景觀研究所研二在學學生申請。

3.境觀設計有限公司
第七屆耿美惠學姐每學年提供2筆獎學金,每筆各新台幣6,000元,合計新台幣12,000元。
(1) 境觀大一設計獎學金:
     目 的:鼓勵大一新生培養基本設計及植栽的認知,提供6,000元獎學金。
     符合條件:大一基本設計70%+景觀植物學30%的學年總成績第一名者。
     (如分數相同者有二人以上,以該學年所有科目總平均成績較佳者獲得)
     申請資格:限輔大景觀設計系大二在學學生申請。
(2) 境觀大二設計獎學金:
     目 的:鼓勵大二學生培養景觀設計及植栽設計的認知,提供6,000元獎學金。
     符合條件:大二景觀設計70%+ 植栽設計30%的學年總成績第一名者。
     (如分數相同者有二人以上,以該學年所有科目總平均成績較佳者獲得)
     申請資格:限輔大景觀設計系大三在學學生申請。

4. 吾祥創作有限公司:
第十三屆林愷昕學姐每學年提供2筆獎學金,每筆各新台幣12,000元,合計新台幣24,000元。
     目的:鼓勵研究生在國內外研討會發表論文,以增加輔大景觀系研究生之學術視野、提升輔大景觀系學術研究的實力與國際能見度。
     符合條件:(符合下列任一條件即可申請)
                       1.國際研討會口頭發表(以英文或其他外語發表)一篇
                       2.國內研討會口頭發表三次(含)以上
                       3.國內有審查制度學術期刊論文發表一篇。
     申請資格:景觀所研究生,含畢業一年內(不含在職專班、學分班、進修部、僅於夜間或假日上課、遠距教學者)


5. 元點空間設計工作室:
第十一屆彭立元學長每學年提供1筆獎學金,每筆各新台幣8,000元,合計新台幣8,000元。
     目的: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國內外各種空間設計類競賽或競圖,培養獨立製作或團隊合作的精神,並鼓勵保持與外校或國際團體之間相互學習與成長的進步態度。
     符合條件:在學期間榮獲國內、國外空間設計類比賽前三名者。
     申請資格:限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在學學生申請。

相關檔案資料 下載
 

  .饒文忠老師紀念獎—設計成績優異獎:

為紀念饒文忠老師生前教學認真,關注系上同學之設計學習表現所設立,每學期頒發各名次獎狀乙紙及獎品乙份。
    目的:鼓勵大學部學生積極精進「景觀設計」之專業能力。
    符合條件:在學期間每學期基本設計或景觀設計成績前三名者。
    申請資格:限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在學學生申請。每學期開學後由教務處註冊組提供學生成績,由系製作獲獎清冊。獎狀及獎品由景觀設計學系系務發展基金支出,並於各學期系週會公開授獎表揚。

 參.景觀設計學:系自主學習獎助辦法

由系務基金支應每學期評選3名予以獎助,每名獎金3000元整。
    目的 : 為鼓勵同學積極規劃大學生活,利用寒暑假或學期間進行專業學習或海外學習。
    符合條件 :
    自主學習認定標準 
1.壯遊台灣累計天數達30天以上
      運用寒暑假時間自行規劃國內主題參訪、專業作品參訪或參與校外服務學習活動(非系上課程要求之專業實習)。
2.海外學習累計天數達20天以上
      參與或申請相關補助至海外學習,累計天數達20天以上。
      (1)校內活活動申請如國際及兩岸教育處之國際翱翔系列活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青年實踐國際壯舉計畫、赴  姐妹校交換學生(國際學生中心)與系上規劃之參訪交流行程。
      (2)校外活動申請如國際工作坊或旅行補助計畫、自行規劃參與專業旅行或自助旅行。
3.壯遊台灣與海外學習合計天數達30天以上。
4.自主學習天數認定應輔以佐證資料。

     申請資格:限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在學學生申請。符合申請資格之同學於各學期公告時間截止前提出學習報告(包含自主學習歷程-時間、內容、天數、相關佐證)與心得,以A4列印一份,排版格式不限,於期限內提出申請後由系上三位教師進行評選。

 

輔仁大學學生校內校外獎助學金  連結
輔仁大學學生急助金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