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九屆景觀新秀展-突破 暨 輔仁景觀溯影逐光第31屆畢業成果展
2023-05-28

【2023第九屆景觀新秀展-突破

【輔仁景觀 溯影逐光 】 第31屆畢業成果展

 

 

展覽時間:2023/05/26(五)-2022/05/29(一)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南北向、2-4號倉庫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蒞臨我們的展覽,欣賞這些國際學生們的優秀作品,感受來自不同地域和文化的創意和靈感。以及介紹 景觀 對自然生態人文環境的 使命及貢獻!

 


 

2023/5/26 第九屆景觀新秀展-突破  開幕式! 

 

 

我們很榮幸宣布「第九屆景觀新秀展」及「輔仁景觀溯影逐光-第31屆畢業成果展」在今年度5月下旬假松山文創園區成功舉辦圓滿完成,展覽時間為2023年5月26日(週五)至5月29日(週一),地點為松山文創園區的南北向2-4號倉庫。


今年的展覽特別增設了幾個公共區域,包括「國際學生作品展區」、「第十七屆全國學生景觀設計競圖」、「2022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和「第二屆鄉村振興國際聯合畢業設計評圖」,共有來自16所國際學校的33件作品參展。
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到了國際IFLA(國際景觀建築聯盟)主席Bruno Marques,他將以線上方式參與並為大家致辭,給予鼓勵和指導。


在此,我們要特別感謝蒞臨現場的各位貴賓和師長,對於十校十一系的學生們來說意義非凡!同時,感謝亞太地區IFLA主席郭瓊瑩,她同時也是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的系主任;松山文創園區的陳玉秀總監和產業輔導組蔡佳玲組長;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的鄧婉君理事長和許晉誌執行長;中華大學的劉維琪校長、建築與設計學院的賴宇亭院長以及景觀建築學系的陳湘媛系主任;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的凃宏明老師;東海大學景觀學系的李麗雪系主任;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的歐聖榮院長;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景觀系的李美芬系主任和廖明誠老師;國立嘉義大學景觀學系由農學院江彥政副院長代表;產官學界代表一同出席開幕式,給予全國景觀大專院校系師生鼓勵與支持!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景觀學會FB https://www.facebook.com/tilalandscape

 

 


2023/5/27 輔仁景觀及勤益景觀兩校畢業展  開幕式! 

輔仁景觀及勤益景觀兩校畢業展開幕典禮於5/27上午11時圓滿完成!!

展出時間:112.5.26-112.5.29

展出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倉庫

輔仁大學景觀第31屆畢業成果展至主題定位為「溯影逐光」,共計30件作品展出。溯影代表了我們四年來不斷摸索的過程,在疫情及未知的未來下,我們依循著微弱的光線,在黑暗中尋找著自己的夢想。在這些日子中我們的迷惘逐漸散去,而今太陽升起,曙光再現,原來我們就是那道,在撲朔迷離之中不斷追逐的那道光。

 

線上展覽:https://www.landscape-newstar.com/

點選-本屆作品-輔仁大學作品總覽

 

資料來源:輔仁景觀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06893260

 

資料來源:輔仁景觀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06893260

 

 

 


2023第九屆景觀新秀展【國際學生作品展區】

【2023第九屆景觀新秀展】國際學生作品展區突顯泰國、美國、英國、日本、香港之創意與才華!

我們很榮幸在第九屆景觀新秀展中設立了國際學生作品展區,這個區域專門展示來自泰國、美國、英國、日本和香港的學生們的傑出作品。這些國際學生展示了他們在景觀設計領域中的創意和才華,為整個展覽增添了國際視野和多元文化的色彩。
來自泰國的學生們帶來了他們對於熱帶景觀設計的獨特理解和應用,「水上娛樂學習公園」展示了泰國文化和環境的豐富性。美國學生以克拉馬斯礦區的生態文化復育展示現代景觀設計、環境永續、生態保育和因應極端氣候方面的創新觀點。作品呈現了美國景觀的多樣性和多功能性。日本學生們帶來了他們對於都市水圳和諧自然和人文美學以及高齡療育空間的省思及空間營造策略,具體呈現日本人文的精神和靈感。香港的學生們展示「橫跨光圈」創新的設計理念,以及「東涌策略重新設計」展示生態設計及復育的解決方案。英國學生們展現了他們對於景觀都市主義、倫敦鄰里規劃、林地和泥炭地共存的反思,打造出一系列具有獨特風格的作品。


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們通過他們的作品,展現了各自文化和環境對於景觀設計的影響和啟發,同時也彰顯了他們對於永續性、人文社會、生態復育議題和美學的關注。
 

資料來源:輔仁景觀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06893260

 


更多訊息請見以下連結: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FB https://www.facebook.com/tilalandscape

輔仁景觀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06893260

2023第九屆景觀新秀展-突破線上展覽        https://www.landscape-newstar.com/

輔仁景觀31屆畢業展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jula31thgraduateexhib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