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19-迄今 輔仁大學藝術進化(立體.聲.境)學院數位創新成果展
2023-06-14

輔仁大學藝術進化(立體.聲.境)學院數位創新成果展

1.展覽名稱:2023  AI.(LOVE.) / 愛 設計成果展
藝術進化《立體.聲.境》行動方案學院數位創新產業鏈結課程改造計畫
2.展覽時間:2023/06/19(一)迄今
3.展覽地點:輔仁大學輔仁藝廊
4.參與人員:
(1)師長來賓: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黃清富神父,謝邦昌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教務處蔡宗佑教務長,藝術學院徐玫玲院長,景觀設計學系黃文珊系所主任兼副院長,音樂學系王逸超系所主任, 應用美術學系陳力豪系所主任, 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謝宗恒系主任,音樂學系李婉菁、吳佳慧教師、應用美術學系陳永洧教師、景觀設計學系邱浩瑋、賴榮一、林穎萱、賴德峻教師、黃柏懷助理、連榮豪助理、顏吟真秘書、黃美娟秘書
(2)學生:輔大景觀學系二、三年級、應用美術學系三、四級及音樂學系學生  


5.參與校系: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應用美術學系及音樂學系


6.展演說明:
「2023 AI.(LOVE.) / 愛 設計成果展」在輔仁大學藝廊進行成果發表及展出,是高教深耕計畫之藝術進化《立體.聲.境》行動方案學院數位創新產業鏈結課程改造計畫的學習成果發表會。展覽自2023年6月19日開始,持續至今,展現輔大景觀學系二、三年級、應用美術學系及音樂學系的學生對於數位藝術AI科技運用之跨域合作。

6/19 成果展實錄

成果

「2023 AI.(LOVE.) / 愛 設計成果展」,由藝術學院的三個系所合作共創,以AI智能技術為核心,結合設計空間、聲音及影像,呈現前衛及符合時代潮趨勢視聽盛宴。展覽主題為"AIㆍ(LOVE)",探討現代人在科技時代裡對愛的感悟與數位生活的交融。在科技數據的海洋中,每一刻的變化、每次的相遇都被真實地記錄下來,雖然數據中沒有情感,但卻見證了生活中的大小愛。展覽以堆疊、折射、延展等手法呈現愛的意義,引發觀眾對於AI與愛之間的探索與思索。

此次展覽不僅是學生們學習跨域合作及數位科技運用的意義,也是一次學術與數位實踐相結合的共創經驗。展出的作品涵蓋課程教學包含數位遊戲製作、電腦音樂編曲技巧、電腦音樂導論、景觀數位技術、電腦輔助繪圖等多個領域,具體展示輔仁大學藝術學院教育的豐富多元性和創新精神。

本次展覽開幕式於2023年6月19日上午10點30分開始, 由藝術學院院長徐玫玲及副院長黃文珊教授化身虛擬AI人物進行開幕致詞開啟展覽及發表序幕,並邀請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黃清富神父、輔仁大學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教務處教務長蔡宗佑蒞臨致詞,給予本院師生在迎接AI世代下學習勉勵及啟發,貴賓的到來不僅為展覽增色,更為學生們的成果鼓勵和肯定。

之後邀請藝術學院主任和參展師生進行成果發表演講與現場導覽解說。並於當日中午時段進行午餐圓桌會議,討論AI浪潮下藝術教育的發展。
 

輔仁大學藝術學院作為一個完備且優質的學習園地,教師們具有深厚的學術涵養與實務經驗,致力於培育藝術專才投入社會文化建設工作,提升國民生活品質,建構優良的文化風格。這場展覽彰顯了輔仁大學藝術學院在數位創新領域的成就,也將激發更多學生投入創意與藝術的領域,推動藝術與科技的融合發展。展覽將持續展出,歡迎來參觀,一同感受AI與愛所帶來的無限可能。





 


教學及展出成果

展演成果構想說明圖

AI數位音樂創作

AI數位音樂 VS.景觀動畫模擬(以台中天主教地景規劃設計為例)

應美數位動畫遊戲製作VS.AI

應美系數位遊戲展演



數位景觀技術設計課程及展演成果

電腦輔助繪圖(二) AI數位成果

在地實現數位AI成果


 

亮點

藝術進化《立體.聲.境》成果展現及跨域合作四大亮點:         

1.籌組藝術數位教學社群

2.課程協作經營及跨域進修

3.現地實踐及虛擬互動(AI與3D)

4.成果交流及觀摩展示

藝術進化《立體.聲.境》行動方案學院數位創新產業鏈結課程改造計畫及「2023 AI.(LOVE.) / 愛 設計成果展」介紹影片

教學成果及成果展影片(請點選下面圖片)

成果展影片

影音專區

  •  藝術進化《立體.聲.境》行動方案學院數位創新產業鏈結課程

    藝術進化《立體.聲.境》行動方案學院數位創新產業鏈結課程改造計畫及「2023 AI.(LOVE.) / 愛 設計成果展」本計畫是首次由輔仁大學藝術學院的系所課程跨域共創合作,以AI數位技術為核心,結合設計空間、聲音及影像,呈現前衛及符合時代潮趨勢視聽盛宴「2023 AIㆍ(LOVE)」展出在輔仁大學之輔仁藝廊